close

兒童剪髮教學

親自幫家人剪頭髮不但可以省下可觀的生活開銷,更可以促進家人間的感情、享受天倫時光。

小朋友在成長的途中,最令家長困擾的,除了必須隨著成長不斷購買的衣服及鞋子外,就是頭髮的問題了。小朋友的頭髮長得很快,所以必須常常帶他去上理髮廳,可是大部分的小朋友一到理髮廳就會不停哭鬧、衛生環境也參差不齊,到專業的兒童理髮店又不便宜。遺憾的是,頭髮不剪又不行,過長的頭髮不但會讓小朋友看起來沒精神,如果刺到眼睛或是藏汙納垢更對健康不好,所以何不如自己剪呢?只要一把剪刀、一個理髮器、一件理髮圍巾,再加上一些簡單的小技巧你就可以輕輕鬆鬆幫你家小寶貝剪出清爽的髮型。

urbaner毛髮修剪DIY學院兒童剪髮教學(一)概念篇裡,你可以學到兒童理髮的基本概念,讓我們一起來幫你家的寶貝剪個perfect的髮型吧!

找到對的時機、地點

找到一天當中你的小baby最乖、最平靜的時間來幫剪頭髮,他才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哭鬧,在清晨小baby還昏昏沉沉沒睡醒的時候,或是在晚上小baby很累的時候幫他剪頭髮是最好的時機。如果你的小朋友在睡覺的時候都能睡得很熟,您不妨利用他在打瞌睡得時機幫他理髮。總而言之要確保不要在小朋友看起來很煩躁的時候幫他剪頭髮,不然會有大麻煩的!

另外分享一個小技巧,大部分的小孩在不熟悉的地方會顯得較為冷靜以及害羞,所以可以帶她到您的朋友家作客並幫他剪頭髮,一方面可以讓您的小寶貝較為冷靜,另一方面有多個幫手可以幫您。 

排除不易控制的因素

你最重要的工作是預想到每個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並試著排除這些不易控制的因素,注意!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務必保持冷靜,否則您的小寶貝可是會被你的情緒影響的。

建議可以放些音樂讓小朋友放輕鬆,並讓他坐在高腳椅上,目的是要讓他的腳離開地板以免動來動去不好控制。如果你家裡面沒有高腳椅,可以請朋友或是其他的家人讓你的小朋友坐在他的大腿上,重點還是別讓小朋友的雙腳落地。

在使用剪刀時請務必小心,如果小朋友突然亂動可能會不小心傷到他細嫩地皮膚,必須隨時注意。建議你可以請另一個大人幫忙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或是使用有安全設計的理髮器幫小朋友剪頭髮。

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我們強烈建議您在剪頭髮時播放您家寶貝最喜歡的卡通或是DVD以分散他的注意力。您也可以準備他最喜歡吃的小點心或者是小玩具給他玩,或是請其他家人及朋友在你正在操刀時陪小朋友玩、吸引他的注意力,讓您能專心地剪頭髮。

鼓勵是讓寶貝愛上剪頭髮的關鍵

在剪頭髮的同時請千萬務必要記得持續地和你家的小朋友聊天,並不斷給予口頭鼓勵,有時候也可以準備一些小糖果或餅乾。這個動作可以讓您家的小朋友以後更喜歡剪頭髮。溫柔地幫小孩梳頭及聊天室促進親子感情的最佳時機,所以千萬不要錯過了。

停止是為了下次準備

小朋友在剪頭髮時情緒都不會很穩定,所以記得要隨時觀察他的反應,如果你發現你的小朋友已經開始坐立不安,建議您先停止剪髮,讓他休息一下、分散他的注意力,否則你可能會剪出一個奇怪的髮型、還有一個討厭剪頭髮的小朋友。

第一次總是最珍貴

你知道的,每個第一次的時光總是特別珍貴。在小朋友第一次剪頭髮時,別忘了拿起錄影機拍隻紀念影片影片,或是照個理髮前理髮後對照圖,另外也別忘記幫他蒐集一小搓頭髮作為紀念喔!

以上6點基礎概念注意事項希望您都能掌握了,接下來我們將進入「兒童剪髮教學」的第二部分-技巧篇,跟著教學一步一步剪出乾淨清爽的髮型吧!

兒童剪髮教學(一)概念篇-6大重點讓您輕鬆幫您家寶貝剪出漂亮髮型
兒童剪髮教學(二)基礎篇-跟著步驟!簡單、易懂的頭髮修剪技巧
兒童剪髮教學(三)髮型篇-俐落的小男生中短髮,十分鐘變身小帥哥
兒童剪髮教學(四)髮型篇-清爽乾淨小平頭,運動型小男孩必備
兒童剪髮教學(五)髮型篇-復古又時尚,為你的女兒剪出可愛的包伯頭
兒童剪髮教學(六)髮型篇-長髮look也可自己修剪!打造氣質小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b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