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理髮技巧篇

在看完urbaner雅本納毛髮修剪DIY學院上一篇的兒童剪髮教學(一)概念篇之後,您應該對小朋友的理髮有了初步的認識,不會再那麼害怕親自幫自己的寶貝剪頭髮了,所以是時候開始動手吧!在這篇兒童剪髮教學(二)技巧篇裡,您將會學到兒童剪髮的基本技巧,跟著教學一步一步剪出清爽的髮型吧!

剪髮前準備

在把您家的小寶貝安置在高腳椅,並播放他最喜歡的卡通或音樂之後,首先先將理髮圍巾或是大毛巾圍在他的肩膀上,請務必確認圍巾跟脖子間是否還有縫隙,如有,可以用另一條小毛巾把縫隙塞住,避免剪下來的髮屑掉到衣服裡。

接著您可以灑適量的痱子粉或爽身粉在小朋友的脖子上,這樣可以避免剪下來的頭髮黏在他身上,讓您在剪完後比較容易清理。然後拿起灑水器,輕輕地將小朋友的頭髮噴濕。如果您家的小朋友會害怕被水噴到,建議您可以先將梳子沾濕後再輕輕幫小朋友梳頭,這樣也可以達到弄溼頭髮的效果。如此一來就可完成基本的剪髮前準備囉!

善用梳子

開始修剪之前,請先用梳子把糾結在一起的頭髮梳開,這個步驟很重要,這樣做不但能讓頭髮剪地比較整齊,也能避免理髮器被糾結的頭髮卡住。另外先用梳子將要剪的部份梳起來再下刀,也是一個實用的小技巧,幫助您修出平整的直線。

先從瀏海開始剪

請記得永遠都從瀏海開始修剪,因為瀏海是髮型視覺裡最重要的部份,先修剪這個部分可以確保當您家小寶貝開始哭鬧時,您已經把最重要的部份處理完了,至少看起來可以很清爽。

瀏海的長度最好在眉毛上方約一指的距離,以免太長刺到眼睛不舒服,太短又會看起來呆呆的。在修瀏海的時候,請先用梳子梳起,並用食指跟中指夾住並拉起頭髮,接著把手指調整到您想要修剪的長度,拿起剪刀或理髮剪沿著你的手指修剪,這樣就能修出整齊的直線。重複這個步驟你就能輕鬆把瀏海的部份修剪完畢。

剪髮教學  

使用理髮器修剪旁邊及後面的頭髮

修剪旁邊跟後面的頭髮時,建議使用有安全設計的理髮器,以確保不會傷到小朋友。基本的剪法也是像修剪瀏海一樣,先用兩根手指頭夾起頭髮、調整好長度、接者沿著手指修出整齊的直線。如果想要剪得清爽一點,可以將適合的調整梳裝上理髮器,並貼著頸部得皮膚往上推一點即可。

在修剪耳朵周圍的頭髮時,請記得先將小朋友的耳朵往下壓,以確保不會傷到您家寶貝的肌膚。接著順著耳朵形狀修剪,並沿伸修剪至後面的頭髮。後腦杓的部位,可利用梳子梳起過長的頭髮,再用打薄剪修剪。

修剪小叮嚀

速度是關鍵,一般來說你只有5~20分鐘的時間可以好好幫您家小朋友剪頭髮,超過之後他就會開始煩躁不安,請把握關鍵時間,並保持放鬆跟愉悅的心情。

先穩穩的以剪出直線為目標,再慢慢修出想要的造型,多練習幾次就能剪出一個看起來最整齊、最自然的髮型囉!

全部修剪完之後,不要忘記用軟毛刷將臉上及脖子上的毛髮輕輕刷乾淨喔!

兒童剪髮教學(一)概念篇-6大重點讓您輕鬆幫您家寶貝剪出漂亮髮型
兒童剪髮教學(二)基礎篇-跟著步驟!簡單、易懂的頭髮修剪技巧
兒童剪髮教學(三)髮型篇-俐落的小男生中短髮,十分鐘變身小帥哥
兒童剪髮教學(四)髮型篇-清爽乾淨小平頭,運動型小男孩必備
兒童剪髮教學(五)髮型篇-復古又時尚,為你的女兒剪出可愛的包伯頭
兒童剪髮教學(六)髮型篇-長髮look也可自己修剪!打造氣質小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b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