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剪使用方法

充飽電,是使用電剪的第一步

使用前,請先注意理髮器是否已經充飽電了。一般來說,第一次使用理髮器需要先充電5~8小時,如覺得充電時間太長,可以購買「快充型」的理髮器,充電時間會大幅縮短至兩個小時。如果電力不足,除了會造成「剃一半」的窘境外,還有可能因為馬達扭力不足而拉到頭髮,所以一定要注意。

選定適合的理髮器調整梳

每一款理髮器都會附贈幾個長度不同的調整梳,大致上會有3、6、9、12mm等等可以選擇。調整梳是用來輔助您剪出整齊的髮型,如果您擔心技術不好會剪出像狗啃的頭髮,那麼在動刀之前務必先裝上調整梳。您可以自由選擇想要修剪的長度。裝上調整梳再來修剪鬢角、腦後等等部位便可以輕鬆修出清爽的髮線。

平貼、逆毛、慢慢移動

如果想要一次修剪所有頭髮,例如想剪出三分頭、小平頭等,請將理髮器平貼著頭皮,並逆著毛髮生長方向修剪,如有需要可以用梳子將頭髮梳起,這樣可以確保修剪出來的頭髮長度一致,接著慢慢移動電剪,不要移動太快,避免一次修剪太多的頭髮,慢慢移動不只可以讓被剪的人比較舒服,也可以避免理髮器超過負荷造成故障。

反轉電剪,修出整齊的髮線

在大部分的頭髮修剪完畢後,將調整梳拿下來,開始做細部的修剪,您可以靠梳子或手指輔助,拉起過長的頭髮做修剪。在這裡介紹一個設計師常用的小技巧,如果想在鬢角及後面的頭髮修出整齊乾淨的直線,您可以翻轉理髮器,用「押」的方式,一步步做出整齊的造型。

清潔保養很重要

使用完畢後,別忘了做最後的保養及清潔。首先拆下刀頭,使用清潔刷清除黏在上面的頭髮,如覺得還是不夠乾淨,可以將刀頭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必要時再用酒精消毒,最後不要忘記擦乾後再滴幾滴理髮器附贈的保養油即可完成保養。充分的清潔保養可以有效延長理髮器的使用壽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b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