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柏  

包伯頭(Bob)發源於50年代的英國,是由髮型設計師維達沙宣(Vidal Sassoon)所設計,是一種以剪刀及梳子就可以創造髮型,精華在後腦杓的層次感,小女生頂著包伯頭不但看起來清爽健康,而且還帶有一絲絲高雅的氣息。包伯頭修剪起來十分容易,只要注意在修剪後腦勺時是否有打出層次、髮量是否有呈現適當的厚度感就可以囉。

接下來跟著urbaner毛髮修剪DIY學院的腳步,一起剪出復古又時尚的包柏頭吧!如果您還沒看過兒童剪髮教學「概念篇」跟「基礎篇」強烈建議您可以先看看喔!

STEP 1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先在頭髮上噴灑適量的水,接著將頭髮用梳子梳整齊,找出過長、準備修剪的區域。

STEP 2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使用剪刀或理髮器修剪瀏海、側邊、後面過長的頭髮,不要忘記基礎篇裡面所教的技巧「用食指及中指夾起頭髮再做修剪」,頭頂及後面的頭髮可使用打薄剪刀或是將理髮器裝上打薄片打薄,修剪出適當的厚度。

STEP 3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修剪完瀏海及頭頂上方的頭髮後,接下來就進入重點「後腦杓」了。請注意,腦後的頭髮是包柏頭的靈魂所在,要修剪出俐落的層次感及優雅的弧線。你可以先將後面的頭髮分為上下兩個區域,先用剪刀修剪上面的髮束,剪到適當的長度後再修剪下面的髮束,請隨時停下腳步檢查層次、弧線的整體感是否正確,只要把腳步放慢,用輕鬆的心情來修剪,你一定也可以剪出優雅的包柏頭。

STEP 4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剪完後腦杓後,檢查兩側的髮流是否有呈現優雅的弧線,您可利用剪刀或理髮器來做最後修飾。

STEP 5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將理髮器反轉過來,小心、仔細地在腦後、兩側修出清爽的直線。

STEP 6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如果覺得後腦杓的頭髮太長,想要往上推一點,可以將電動理髮器所附贈的調整梳裝上去,把理髮器貼著後頸部慢慢往上推就能輕鬆完成,有關詳細的理髮器使用技巧,請看「5個小技巧,教你如何正確使用電剪、理髮器

Final

小孩包柏頭修剪教學

簡單的清理後,復古又時尚的小小包柏頭就出現囉!



兒童剪髮教學(一)概念篇-6大重點讓您輕鬆幫您家寶貝剪出漂亮髮型
兒童剪髮教學(二)基礎篇-跟著步驟!簡單、易懂的頭髮修剪技巧
兒童剪髮教學(三)髮型篇-俐落的小男生中短髮,十分鐘變身小帥哥
兒童剪髮教學(四)髮型篇-清爽乾淨小平頭,運動型小男孩必備
兒童剪髮教學(五)髮型篇-復古又時尚,為你的女兒剪出可愛的包伯頭
兒童剪髮教學(六)髮型篇-長髮look也可自己修剪!打造氣質小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ba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